美学者:让霍金具备获诺贝尔奖条件或许要等数十亿年

2018年03月15日11:29

来源:环球网

  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14日在英国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印度时报》3月14日报道表示,霍金一生之中虽然无数荣誉加身,但却从来没有获得过诺贝尔奖,即便他曾提出令世界震惊的“黑洞可以消亡”的理论,也仍与诺奖无缘,这是为什么?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自由科学”专栏的作者蒂莫西-费里斯(Timothy Ferris)表示,尽管霍金的“黑洞可以消亡”理论现在已经在理论物理学中被人们广泛接受,但人们还没有办法验证它。“问题在于人们没有办法验证这一理论。黑洞的寿命太长了,今天的人们无法观察到它们展开临死挣扎的状态。”他说。

  他表示,如果可以观察到黑洞死亡的现象,霍金可能已经获得了诺贝尔奖。“但是这种情况在数十亿年内不会发生,直到第一颗恒星大小的黑洞开始爆炸。”费里斯称。

  据报道,与霍金有相同经历的,还有在1964年就预言世界上存在希格斯玻色子的彼得?希格斯。直到2013年其研究获得欧洲核子研究组织验证后,他才与另一位科学家弗朗索瓦?恩格勒共同获得诺贝尔奖。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