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安倍晋三压力山大 身体状况或出现异常

2018年03月15日11:29

来源:中国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许永新 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许永新)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传身体状况不好的消息。据日本《日刊现代》报道,安倍看起来脸色不太好,通过电视画面不容易看出来,如果靠近看就会发现他的脸有些浮肿,眼窝凹陷,一点精神都没有。13日他去看牙医,治疗了有一个多小时。

安倍晋三感觉压力山大

他的身体状况有可能很不好,12、13日两天连续在傍晚6点多回家。政界有人猜测称“可能是叫来主治医师进行治疗”。

安倍身体状况恶化,其原因无疑是精神压力过大。据认为,安倍内阁总辞职已经开始了倒计时,精神压力之大便可想而知。此前只要安倍有精神压力,他的身体状况马上就会恶化。周围人担心的就是他旧病复发。

一名政界有关人士称“如果安倍不能缓解精神压力,他的老病‘溃疡性结肠炎’就很容易复发。安倍本人曾透露称,小时候只要有考试,病情就会复发。症状恶化时,就会不断便血与腹泻,一天要去10至20次厕所才行。周围人担心的是,溃疡性结肠炎的特效药‘美沙拉秦’会不会不起作用了”。

多亏在野党拒绝国会审议

目前,给安倍带来精神压力的是“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国会审议”、“支持率”三个原因,周围人对这三个原因都感到很紧张。

据一名首相官邸的消息灵通人士介绍,由于安倍昭惠是引发森友学园问题的根源,她的存在本身就成为一种精神压力。不过好像安倍昭惠现在并不在家里,因此安倍目前还不会感受到多数精神压力。对安倍来说,受到在野党攻击的国会审议也是极大的精神压力。每年通常国会快要结束时的6月,其身体状况都会不好。而这次,幸亏当下在野党拒绝国会的审议工作,他内心肯定会很高兴。如果重新开始审议的话,他的身体状况一定会进一步恶化。但最让他没有办法的是支持率的问题。小心谨慎的安倍特别在乎民众对他的评价。如果支持率降到30%多的时候,其心情想必一下子就会变得不好起来。

他的身体状况能不能撑得住?如果旧病复发,就有可能再次出现第一次上台时丢下政府不管而辞职的情况。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