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青年就业难 韩国政府拟补助录用青年单位

2018年03月15日15:28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15日,韩国企划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在青瓦台一次会议上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汇报了“青年就业对策”。根据对策,若企业录用5人以上15岁至34周岁的青年,政府计划对企业发放每人每年900万韩元补贴。

根据对策,政府将从今年上半年至2021年全面实施青年就业补贴制度。若企事业单位录用青年规模超5人,可获每人每年900万韩元政府补贴,享受政策期限最长3年。

同时,韩国政府还将推出旨在激励青年储蓄的制度。根据该制度,若青年到中小企业就业后,3年间存款600万韩元,政府为其提供2400万韩元补贴,存款到期时可领取3000万韩元。

另外,为了支持青年的求职活动,政府将成立在线咨询中心,将从今年下半年起提供就业、金融、住房等咨询服务。政府还将大力推进针对青年的职业培训。

据韩国雇佣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政府广泛听取青年意见后推出了上述对策,希望该对策有助于解决青年就业难问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