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脱欧分手费要交50年 总额将高达520亿美元

2018年03月15日15:2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美媒:英国脱欧“分手费”要交50年 总额将高达520亿美元

美媒称,独立预测文件显示,尽管还有一年多点就要脱欧,但英国还要继续向欧盟的金库付费近半个世纪。

据美联社3月13日报道,英国预算责任司在13日公布的文件中估计,英国脱欧“分手费”将高达520亿美元,相当于大多数预测的中值。

报道称,大多数费用都要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支付,因为英国要兑现已经对欧盟做出的短期预算承诺。不过英国还要继续付费直到2064年,以履行英国还是欧盟一员时承担的债务义务,比如养老金。

预算责任司说:“这些债务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到期,因此现在以及今后的政府将如何以及何时决定支付这些估计的费用显然还存在不确定性。”

去年12月,英国政府和欧盟在脱欧问题上取得了一些进展,包括公民权、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的边界以及脱欧协议等问题。现在谈判范围扩展到了未来的关系,尤其是贸易问题。

在13日发布修订版预算时,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对英国脱欧产生的经济影响言之甚少,但表示希望下周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的会晤能够“取得进展”。

报道称,英国希望欧盟其他20多个国家能让英国享受一个过渡期,欧盟称这段时期可以持续到2020年底。在过渡期内,英国仍可留在这个免关税的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中,尽管该国已经不属于欧盟,并对政策变化几乎或完全没有发言权。

这次预算修订的主要内容就是提供预算责任司的新预测,哈蒙德努力想把它描绘得乐观些。

他说,英国经济增速今年预计会达到1.5%,稍高于此前1.4%的预测值,但远远低于英国的长期平均水平。从现在起直到2022年,经济增速预计仍将保持低迷,每年为1.5%或更低的水平。

哈蒙德说:“预测就是用来打破的。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在2017年做到了,我们有义务再次做到这一点。”

报道称,自2016年6月公投决定脱欧以来,英国经济增长大幅减速。在英镑汇率下跌导致通胀上升后,企业投资和消费支出都减少了,因为英镑汇率的下跌使能源和粮食等进口商品的价格上涨。

脱欧是笼罩在前景上的最大阴云。英国定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它最大的出口市场欧盟,但未来的贸易关系会如何还存在不确定性。

报道称,预算责任司在预测中希望,能进一步搞清政府对脱欧有何期望。该机构考虑了“平稳”脱欧的可能性,不过又表示在今秋脱欧协议细节出炉后会随时更新分析。

哈蒙德表示,“隧道尽头会有光明”。英国政府债务将在这个财年达到顶峰,为国内生产总值的85.6%。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