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宣誓就职

2018年03月15日10:39

来源:国际在线

班达里总统(中)宣誓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尼泊尔记者 张玥):14日,新当选的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在总统府宣誓就职,尼泊尔副总统、总理、首席大法官、众议院议长等领导人出席了宣誓就职典礼。

  班达里总统首先在尼泊尔首席大法官帕拉祖里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她说:“我以神的名义保证,尼泊尔的国家和公共权力属于人民。在总统任期内,我将坚决遵守尼泊尔宪法,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总统职权。诚实面对国家和人民,不惧怕任何人,不选边站队,不理睬偏见和不良居心,永葆真诚。”

  2018年2月15日,尼泊尔新总理奥利宣誓就职,一个月后总统班达里也开启了自己的第二任总统任期,尼泊尔政局逐步走向稳定。对此,尼泊尔众议院议员阿提卡里表示:“今天,班达里总统完成了宣誓就职,我们的国家开始走向稳定。新政府已经成立,新总统也选出来了,各省级地方政府也建立起来了。在这种情况下,国家正在繁荣发展的道路上前进,这对尼泊尔人民来说是大好事,是积极的信号,我们正在一步步走向繁荣。”

  作为尼泊尔的第一位女总统,班达里的再次连任也体现了尼泊尔妇女地位的日益提高。对此,尼泊尔众议院议员玛雅表示:“现在对于尼泊尔来说是黄金时期。她(班达里)是一位女性,她不代表党派,而是为国家整体,为尼泊尔共和国而奋斗,对于她再次当选尼泊尔总统我表示热烈祝贺。”

  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尼泊尔总理奥利接受了本台的独家采访。当记者问道:“摆在尼泊尔新政府面前当务之急的工作是什么?”奥利总理坚定地回答说:“和平有序,治国理政,发展繁荣。”

  2018年3月13日,班达里以压倒性胜利再次赢得总统选举,开启了第二任总统生涯。根据尼泊尔宪法,总统任期为五年。

标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