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患者手术台上痛醒但无法动弹 术后向医院索赔成功

2018年03月16日01: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俄媒称,英国一男子称,自己在手术时醒来并且感知到了一切,但无法告知医生。

  据俄新社3月14日援引英国《都市日报》报道,25岁的芬·塞特尔在阑尾切除手术时从麻醉状态恢复意识,声称他感觉到腹部的疼痛,插入喉咙的导管妨碍了他呼吸。

  随后他试图眨眼和移动手指,但都失败了。

  报道称,塞特尔说,“我知道自己还在手术台上,并且意识到正在发生什么。我丧失了活动能力,试图睁眼、叫喊、移动手指或腿。但我唯一能完成的自觉行为是排尿”。

  据报道,手术后他向护士讲述了经过,但没人相信他。尽管如此他还是向医院索赔成功。一周后塞特尔回到工作岗位,但他仍旧受创伤后应激障碍困扰。

  报道称,麻醉觉醒的情况难以确认,因为这是患者的主观感受。尽管如此,现代技术能够观测患者在麻醉期间的睡眠深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数据表明,进行全身麻醉时约0.13%的概率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多数患者在这种情况下不会有痛觉。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