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之后咋维权?16家单位齐聚郑州机场解疑答惑

2018年03月16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3月15日,民航河南安全监督管理局、河南机场集团、郑州航空港工商分局、南航、厦航、东海航空等16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齐聚郑州机场T2航站楼,向广大旅客介绍有关航空出行的维权常识。

  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宣传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航程”。目前,郑州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已经连续2年保持在2000万人次以上,今年春运40天,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累计33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8%,单日航班量最高达到654架次,春运以来,平均每天有8万名旅客进出郑州机场。民航河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南航河南分公司、郑州地铁等16家单位均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解答旅客咨询,宣传乘机和科学、高效维权常识,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中,广大旅客咨询较多的问题主要有航班延误之后该如何维权、不能够携带的物品该如何处理等方面,工作人员答复说,航班延误时,旅客应当以合法手段,通过正常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禁止冲击安检现场、堵塞登机通道等扰乱机场秩序行为,禁止以拒绝下机等方式抢占航空器、侮辱和谩骂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至于旅客在过安检时,哪些违禁物品不能够随身携带,该如何处理?请广大旅客在乘机前多了解哪些物品是不能够带上飞机的,这样就可以减少自己的损失和麻烦,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补办托运、寄存或放弃。(线索提供:游海峰曹楷)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