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18年考研国家分数线公布 复试录取全面展开

2018年03月16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3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正式公布,从今日起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

  学术学位类国家线

微信图片_20180316144723

  专业学位类国家线

微信图片_20180316144730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

  为便利考生,缩短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原来的48小时改为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减少考生等待时间。同时,提升供需有效对接,精准发布调剂要求,允许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接收调剂办法设置接收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避免考生盲目报考。

  3月23日至4月3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届时,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编辑:娄恒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