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汽车消费投诉最多 网络消费投诉成12315热点

2018年03月16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发现购买的爱车竟然是库存车、翻新车、事故车,或者购买后短期内即出现质量问题应该怎么办?3月15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工商局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鞋帽、家具和装修建材、家用电器、手机、网络消费、文化娱乐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八个方面。

  2017年河南全年共受理汽车及零部件消费投诉8030件,占到商品类投诉总量的15.5%。消费者分期还完汽车贷款后,商家不退还续保押金;购买车辆时,商家混用定金和订金造成双方权利不对等;购买的爱车是库存车、翻新车、事故车等;购买的汽车零部件是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成消费者投诉主要问题。

  位于投诉第二名的就是服装、鞋帽等问题。2017年全省共受理服装、鞋帽消费投诉6436件,同比增长16.7%,占到商品类投诉总量的12.5%。家具和装修建材投诉排名第三,全年共受理家具和装修建材消费投诉4812件,同比增长19%,占到商品类投诉总量的9.3%,主要是质量问题、合同问题和售后服务问题。

  在2017年投诉受理案件中,网络消费成了热点。2017年全省网上零售额1735.7亿元,同比增长51.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8%。全年共受理网络消费投诉9098件,同比增长433.9%,占服务类消费投诉的26.0%。消费者投诉的问题有,商家使用绝对化用语,宣传内容涉嫌违法;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实际商品与图片不符;网上售出的商品拒绝承担"三包"责任等。

  在家用电器消费投诉中,投诉量排名前五位的商品分别是空调、家用小电器、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占比分别为26.3%、20.8%、18.5%、12.0%和9.6%。主要是售后服务问题和质量问题。

  你有没有遇到过到商家办理预付费会员卡,商家关门撤店,或者消费者办理会员卡后,商家在不告知消费者的前提下擅自减少、更改课程、频繁变更教练等情况呢?很多消费者都和你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办理会员卡后无法使用,商家私自更改课程、频繁变更教练投诉较多。2017年,在文化娱乐服务方面,全省共受理投诉3237件,同比增长33.9%,占服务类消费投诉的9.2%。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