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马豹子:要把两会精神传递给村民 带领大家加油干

2018年03月16日1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文 李昊阳/图 席茜/主持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将履职尽责,回村后把两会精神向党员和村民传达后,在以后工作中,会按照两会精神带领村民加油干。”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宝丰县大黄村马豹子做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表示会按照两会精神,带领村民加油干。

3

  全国人大代表、宝丰县大黄村村支书马豹子做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

  在谈到产业振兴时,马豹子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总要求。

  “以我们大黄村来说,在加大小商品市场、图书市场等发展的同时,将通过发展“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旺盛活力。”

  马豹子说,大黄村还将继续加大供水、供电、信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厕所革命”,加强农村资源环境保护,在目前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在乡村文明方面,大黄村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提升农民精神风貌,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加强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建设,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引导更多资本、技术、人才向农村流动。

  “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要按照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形成共识,提高认识,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将带领全体党员、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共同学习、讨论。”

4

  马豹子做客全媒体报道中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马豹子表示,大黄村将在小商品集散地周围加快邻村土地流转步伐,计划利用老村废弃地和流转土地,建食品加工、小玩具制作、皮革加工、相框加工等大中型工厂十余家,吸引国内知名厂家前来,输入技术推动发展,实现“前店后厂”的构想,目前大黄被厂已开机生产,安排留守妇女六十多人就业,日产蚕丝被3000余条,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将充分利用魔术文化的魅力,结合当前形势,开阔思路,挖掘潜力,搭建平台,走‘互联网+’道路,努力开创全县文化产业发展新局面。”马豹子说。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