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茵梦想 郑州市完成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5 所

2018年03月16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3 月16 日,2018 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举行。大河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 年底,郑州市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5 所,圆满完成三年发展目标。在此基础上,郑州市于2017 年3 月被教育部设立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足球是教育,足球是文化,足球是生活,校园足球具有独特的教育功能、重要的社会价值和深刻的文化内涵。"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市校足办主任高百中在会上表示,2017 年是完成2016-2018 年郑州市教育局十七项重点工程的关键年,稳步推进了"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区) 、特色学校"三位一体普及格局,大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普及校园足球教育教学,初步构建具有郑州特色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不断扩大校园足球普及率和覆盖面,为快速发展校园足球,培养校园足球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2017 年郑州市各级校园足球队代表郑州市、河南省参赛,成绩斐然,特别是女子足球实现了新突破。在2017 年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郑州市第九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亚军,河南省实验中学获得初、高中男子组第三名。在2018年全国中学生足协杯比赛上,河南省实验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冠军、郑州市第二中学获得初中男子组亚军、郑州市第九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第四名、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获得高中女子组第四名。

  在安排部署2018 年校园足球工作上,高百中表示,围绕抓好教学、完善赛事、强化师资、补齐短板、国际交流、加强合作等六个方面,郑州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创新,以 "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为目标,以校园足球为突破点,充分发挥校园足球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功能,全面推进郑州市素质教育健康发展。

编辑:杨剑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