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在手 5年畅游亚太16国 河南开始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

2018年03月16日1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随着河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越来越多的外向型企业商务人员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为了让他们更快捷的开拓海外市场,河南开始受理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真正做到了"一卡在手,说走就走"。

  3月16日,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APEC商务旅行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推介会,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内500强企业、央企、行业龙头企业及港澳台知名企业高管60余名参加推介会。

  一次申办拥有亚太地区16国5年多次有效签证

  APEC是亚太经合组织英文名称第一个字母的缩写,APEC商务旅行卡是APEC经济体相互为其相关官员和商务人员提供多边长期签证和快速通关礼遇而制定的一种出入境证件,具有"省时、省力、省钱、方便、体面"等优势。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风控外联经理张国权现场讲解,"旅行卡一次申办拥有亚太地区16国5年多次有效签证。出入境时,享受快速便捷的APEC卡专用通道,真正做到了‘一卡在手,说走就走’。APEC商务旅行卡的优势概括起来讲就是:一次办卡,五年有效,自由出入,通关便捷,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商务人员走出去开展亚太地区国际交流合作。"

  河南自2007年开始受理办理商务旅行卡。据统计,目前我省已累计为225家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1050张,其中民营企业占96%,国有企业占3%,三资企业占1%。河南省去年办卡数量307张,占我省过去11年办卡总量的三分之一,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中西部地区位居前列,但与沿海省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居全国中上等水平。

  最长停留期达90天 目前办理暂不收费

  据了解,持APEC商务旅行卡前往各经济体,每次最长停留期为60天或90天不等,具体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巴布亚新几内亚为60天,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文莱、墨西哥、秘鲁、智利为90天,如旅行卡有效期不足60天或90天,需在卡到期前离境。

  同时,对于护照签发地不在河南的人士也可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但要提供在河南省企业工作不少于两年的证明,并提供近一年的社保记录或股权证明。

  按照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签发的收费许可证范围,外交部领事司颁发、换发及补发旅行卡的收费数额为每人次720元人民币。目前,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免费为申办人员服务,暂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