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4决赛抽签 8强各有各心情

2018年03月17日10:1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抽签后,8强各有各心情

昨晚,2017~2018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进行,结果,曼城将与利物浦上演英超德比,而尤文和皇马则将重演上赛季的欧冠决赛,而巴萨和拜仁分别抽到了罗马和塞维利亚,绝对好心情。

昨晚的抽签采取随机方式,不设种子队,同联赛同小组的球队均不会回避,先抽出的球队先打主场,两回合的比赛将在4月中上旬进行。今年决赛地乌克兰基辅的形象大使舍甫琴科作为抽签嘉宾,他说本赛季的欧冠8强非常强大,尤其是巴萨和皇马,结果他第一个抽出的就是巴萨,然后把罗马送给了巴萨;而前AC米兰的核弹头此后又把皇马抽给了尤文,两支意甲球队恐怕不会给舍甫琴科好脸色了。

抽签只让巴萨与拜仁开心

本赛季的欧冠8强均来自欧洲4大联赛,这在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这8支球队中有5支冠军队,他们总共拿到过29次欧冠冠军,只有曼城、罗马和塞维利亚从未在欧冠问鼎。

由于外界普遍认为罗马和塞维利亚相对较弱,因此有媒体戏称巴萨和拜仁抽中了八强的“大礼包”。8强揭晓时的欧冠夺冠赔率中,从未夺冠的曼城力压“皇萨仁”排在首位,不过,昨晚抽签后,将与利物浦上演英超内讧的曼城跌至第二,抽到罗马的巴萨则升至第一,而决战尤文的皇马也落到了拜仁之后。

英超在本赛季欧冠一度非常强势,不过,5支挺进16强的英超球队仅有两支挺进8强,1/4决赛,曼城和利物浦中仅有一队能挺进半决赛,英超的脸色肯定难看了。

另一个脸色难看的是皇马。尽管皇马在上赛季欧冠决赛以4比1大胜尤文图斯,但皇马在淘汰赛4次与尤文相遇,最终都是尤文晋级了下一轮,最近一次是2015年的欧冠半决赛。

3位意大利教练脸色严峻

本赛季欧冠8强的主帅比拼也很有趣。年纪最大的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已73了,他还是欧冠执教连胜纪录的保持者,而拜仁对手塞维利亚的主帅蒙特拉是8位主帅中最年轻的,足足比海帅年轻了29岁。值得一提的是,8位主帅中是有3位意大利人,虽然近年来意甲风光不再,不过,意大利教练还是底蕴十足。当然,1/4决赛,意大利主帅都将遭遇严峻挑战,蒙特拉挑战海因克斯,罗马的迪弗朗西斯科率队挑战梅西的巴萨,阿莱格里也将再次与齐达内的皇马斗法。英超德比再演瓜迪奥拉与克洛普之争,两人从德甲斗到英超,现在又要在欧冠比拼。在英超,瓜迪奥拉在4战克洛普的比赛中取得1胜1平2负。

球员方面,最大的看点无疑还是梅西和C罗的射手之争。梅西欧冠进球刚刚破百,他123场比赛打进100球,进球效率超过81%,比148场进117球的C罗要高。不过,C罗在欧冠淘汰赛的进球却完胜梅西,因为两人均在欧冠小组赛中打进了60球。但按照目前的抽签情况,梅西和巴萨迈过1/4决赛的难度比C罗和皇马要小。

欧冠1/4决赛对阵

(列前者先打主场)

巴萨 VS 罗马

塞维利亚 VS 拜仁

尤文 VS 皇马

利物浦 VS 曼城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