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英赛 陈雨菲只身闯入女单四强

2018年03月17日10:1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陈雨菲只身闯入女单四强

在昨晚展开的羽毛球全英赛五个单项1/4决赛中,国羽喜忧参半。陈雨菲以2比0淘汰来自丹麦队的布里西费尔特,只身闯入女单四强。被列为女双头号种子的陈清晨/贾一凡则苦战3局以1比2不敌日本组合田中志穗/米元小春,提前无缘这个项目的冠军。在男单1/4决赛中,两名国羽男单主力石宇奇和谌龙“同室操戈”,石宇奇以2比0获胜,率先挺进四强。

本来,中国队派出四名女单主力参加今年的全英赛,包括陈雨菲、陈晓欣、孙瑜、何冰娇。然而,除了陈雨菲之外,其余三人在首个比赛日相继退赛。作为女单独苗的陈雨菲闯进四强之后,今天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

一共有三对国羽组合参加本届全英赛女双项目,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是唯一闯入八强的主力。在昨天的女双1/4决赛上,陈清晨/贾一凡与五号种子田中志穗/米元小春苦战81分钟,遗憾地以1比2惨遭逆转。去年的全英赛,她们就是在首轮败在了这对日本选手而遭遇“一轮游”。去年的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她们再次输给对方。国羽女双从2009年至2015年完成全英7连冠,不过2016年的冠军属于日本组合,去年冠军落入韩国队手中。随着陈清晨/贾一凡出局,国羽在这一传统优势项目再次失去优势。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