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出台五年反恐规划将“耗资”8.4亿美元

2018年03月17日07:12

来源:光明网

  哈出台五年反恐规划将“耗资”8.4亿美元

  中新社阿斯塔纳3月16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政府近日出台《2018-2022年打击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国家规划》,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反恐预计“耗资”8.4亿美元。

  哈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比利斯别科夫指出,该规划旨在有针对性地消除哈萨克斯坦国内的极端主义思想、有极端主义色彩的暴力行为、恐怖主义。

  比利斯别科夫透露,根据规划,哈萨克斯坦未来将实施80多项举措,其中35项为针对性举措,为此将拨款逾2700亿坚戈(约合8.4亿美元)。这些资金将被用于为相关执法部门提供现代化武器装备,组织开展反恐行动,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等。

  比利斯别科夫表示,哈萨克斯坦政府未来将通过“数字指标”来衡量反恐工作的绩效,该指标为每年受极端主义思想影响的人数。

  据比利斯别科夫介绍,该规划是2013-2017年国家规划的延续。自2013年以来,哈萨克斯坦成功制止了38起恐怖主义活动,成功对755名潜在的极端主义分子进行了思想转化,使384名就读于境外不良宗教学校的大学生返回国内。

  比利斯别科夫还指出,迄今为止,已有125名哈萨克斯坦公民从叙利亚和伊拉克回国。其中,57名从战场返回的人员被审判,其余人员都处于监控之下。这些归国人员现多数仍执迷于极端主义思想,目前政府正在对他们进行心理康复等工作。(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