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停火机制担保国外长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会谈

2018年03月17日07:12

来源:光明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3月16日电(记者 文龙杰)阿斯塔纳和谈框架下的叙利亚停火机制担保国外长,当地时间1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会谈。

  与会各方在此次会谈期间总结了此前取得的合作成果,并就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今后合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哈外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指出,这是作为担保国的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外长首次在阿斯塔纳举行会谈,此次会谈将有助于三方“明确未来的互动方向”。

  阿布德拉赫曼诺夫表示,尽管存在困难,阿斯塔纳和谈进程依然被证明是重要和富有成果的。通过这一对话平台,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之间“迈出了加强信任的重要步伐”。

  阿布德拉赫曼诺夫介绍称,阿斯塔纳和谈取得了建立4个冲突降级区和叙利亚停火机制等成果,为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发挥了积极作用。“阿斯塔纳和谈取得的所有成果将进一步补充日内瓦和谈,并对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起到推动作用。”

  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强调,有必要采取新的措施,在阿斯塔纳达成的协议不应只停留在纸上,它们必须带来有效的结果。“坚信叙利亚问题担保国外长会谈将为停止武装冲突和严格执行冲突降级区协议带来有效结果。”

  阿布德拉赫曼诺夫还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在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有效合作,符合所有参与方和叙利亚人民的利益。因此,美俄应在该问题上展开对话。(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