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我的家在河南!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开放的河南欢迎您!

2018年03月19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祝萍 杨鑫阳)这里是河南,这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地方。近年来,世界各地的外国人纷纷来到河南,他们喜欢和欣赏河南的美食与文化,见证河南的发展,河南的开放。大河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的家在河南》系列微视频之《开放看河南》展现出厚重河南的新时代、新变化、新气象、新作为。

  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河南一边张开双臂欢迎世界、拥抱世界,一边大踏步走向世界、融入世界。作为中部大省,河南有着人口、资源、交通等诸多优势。

  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完善开放结构布局和体制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而对于如今的河南,开放已成为河南的一张新名片。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们也纷纷畅谈河南开放的新成绩,以及河南未来的发展机遇。

  现在的河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南拥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实验区,以及正在打造的中原城市群,这“三区一建、三区一市、四优四化”和正在打造的“三大高地、三大提升”,还有河南正在实施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候提出的“四张牌”,共同发力推动河南高速发展,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在当今河南的对外开放中,我省与沿线国家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格局,以实际行动绘就美好蓝图。 

  聚焦河南五年来的新变化、新成就。“米”字形高铁、“空中丝路”、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一大批河南特色、地方元素精彩亮相,让无数中原儿女斗志昂扬。精彩看河南,开放看河南!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