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文扶持创客 被认定星创天地可获资金、导师支持

2018年03月19日17:27

来源:大河网

3月19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郑州市“星创天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中“星创天地”是指在郑州市范围内由独立法人机构运营,面向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主体,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建设集科技示范、人才集聚、技术集成、成果转化、创业孵化、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

认定郑州市星创天地的单位,要具备哪些条件?

(一)具有明确的实施主体。实施主体应是在郑州市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社会服务机构,具备一定运营管理和专业服务能力,包括农业科技园区、涉农高校院所、农业科技型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其他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

(二)具备基本的服务设施。有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固定办公场所,能够为农村创新创业者提供免费或低成本的开放式办公空间、创意创业空间、研发和检验测试等公共服务平台及一定面积的创新创业试验示范基地、创业培训基地。

(三)具有相应的产业背景和科技支撑。立足县(市、区)农业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建有一定规模的相对集中连片的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有较明确的技术支撑单位,促进科技成果向农村转移转化,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四)具有多元化的人才服务队伍。至少有3名以上创业导师(可兼职)和5名以上具有相应专业知识、技能人员的创业服务团队,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与培训,解决涉及技术、金融、管理、法律、财务、市场营销、知识产权等方面实际问题。

(五)具有较好的创业孵化基础。已吸引入驻的创客、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不少于3个(入驻创客、创业团队、企业经营项目应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运营良好,有较好的发展前景。针对创客、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建立了相应的管理和运营制度。

星创天地将获得哪些扶持?

《办法》要求经认定的市级星创天地,纳入市级众创空间管理,享受有关众创空间的支持政策。 市科学技术行政部门对认定的郑州市星创天地给予经费补贴,用于建设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鼓励市级星创天地的创业团队和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鼓励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对市级星创天地提供科技创新创业服务。

 鼓励星创天地培育和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开展的创新项目优先给予支持。 

鼓励星创天地邀请或聘请知名企业家、成功创业者、天使投资人等,给予星创天地人才和智力支持;建立创业导师库,为市级星创天地提供创新创业指导服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