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批次祛痘化妆品不合格 巴黎欧莱雅位列其中

2018年03月20日08:27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在线讯(记者黄湄 通讯员石跃新)3月19日记者从安徽省食药监局获悉,日前,该局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部署,全面排查总局通告的21批次祛痘类不合格化妆品。其中涉及巴黎欧莱雅、佰草慕等化妆品品牌。安徽省食药监局提醒爱美人士,不要轻信任何快速见效的产品,一旦出现皮肤过敏等不良反应就应停用并就医处理;若发现上述不合格祛痘类化妆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

  去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了祛痘类化妆品2386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65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

  涉及的标示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包括:广州名妆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委托方:山东佰草慕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佰草慕清爽控痘霜、深圳佳兴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巴黎欧莱雅化妆品祛痘修复霜、广州市嘉梦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茶控油消印祛痘膏、福州绿野生化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绿力祛痘修复组合等。

  其中,经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现场核查,并经生产企业确认,标示广州名妆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委托方:山东佰草慕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佰草慕清爽控痘霜,广州市雅兰丝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中法合资深圳市星孜化妆品有限公司)分装的医圣芦荟胶,广州市卓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卡尔曼尼豆拜拜祛痘抑脂软膏,广州市黛芬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莉雅清肌祛痘益肤霜,广州九弘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无痕消印祛痘霜,广州市嘉梦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茶控油消印祛痘膏,广州市卡美奥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中美合资芬妮(沈阳)国际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坊生原®忍冬祛痘原液和芬妮茶树原液,广州广德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云山雪莲祛痘霜和今华芦荟祛痘霜,上海花宫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宫痘痘修复膏等相关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此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检出了含有甲硝唑、氯霉素及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类药物,而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了抗生素为化妆品禁用物质。据介绍,人体长期接触含抗生素的化妆品,易引起接触性皮炎、抗生素过敏等症状,易产生耐药性。药物残留还可能导致过敏反应等。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