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在华首发熊猫债券 筹资14.6亿元人民币

2018年03月21日0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3月20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政府20日在中国首次发行熊猫债券,筹资14.6亿元人民币(约合2.3亿美元),以支持菲政府基础设施的相关建设计划。

  菲律宾国家投资者关系办公室(IRO)19日声明,熊猫债券20日起提供给中国投资者,将于3月23日结算。

  菲央行19日表示,自2016年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以来,人民币的国际使用频率不断上升。菲律宾国库署署长罗萨莉娅・德莱昂表示,从调研结果和反馈来看,市场对菲此次发行的熊猫债很感兴趣,菲方看好债券销售前景。

  据悉,菲政府发行熊猫债券的人民币收益,将作为国际储备的一部分存入银行,为政府基础设施项目和其他融资需求提供资金。

  IRO表示,菲政府发行的熊猫债券,将利用债券联通机制,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

  菲财政部长多明戈斯表示,鉴于菲律宾的信用状况持续增强,熊猫债券的发行非常及时,这是长期的重大结构性改革的结果。

  中国银行担任本次债券发行的牵头承销商,渣打银行担任联合首席承销商。(完)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