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空中120来了!遇紧急情况交警可直接呼叫空中救援

2018年03月21日08:00

来源:大河网

  □记者彭飞邵可强文图

  本报讯重大事故中,道路水泄不通,直升机空降现场,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以后,这不只是电视剧里的情节了。昨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空中应急救援服务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建立、健全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空中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机制。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警总队将推动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尽快熟悉空中应急救援处置的新形式,尽快建立空中救援新机制,未来在全省进行推广。

  金汇通航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与省交警总队签订战略合作后,下一步将和各地市的交警部门沟通对接,把航空医疗救援落地。

  据其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在河南布局3架直升机,其中郑州2架、南阳1架,能在最佳空中急救时间(1小时)内到达省内各地市。位于郑州的2架急救直升机平时在解放军153医院备勤,其中一架计划在省内各地轮流备勤。

  `这名负责人说,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将在河南新增3架救援直升机,年内实现在郑州、南阳、洛阳、信阳、濮阳、商丘各布局1个救援基地,打造以150公里为半径的空中急救圈。长远来讲,将在河南每个地市各布局1架直升机,把救援时间缩短在半个小时以内。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空中救援公司已与郑州、商丘、三门峡、安阳、洛阳、开封、南阳等地的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了合作,在省内各地市均有合作的医院。

  据了解,对于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灾害等紧急情况,交警将与空中救援团队建立联动机制,交警根据对事故现场的判断,需要用直升机时,可以直接呼叫空中救援,空中救援团队将积极配合交警部门,提供公益支持。其他情况下,该公司对于会员进行免费施救,对于非会员,则按照正常的市场价格(4万元~7万元/小时)提供直升机急救服务。

  具体的救援流程为:空中救援呼叫中心接到报案后,进行救援资格(伤情、病情等)审定、适航条件评估,条件符合,即赶赴现场施救,将伤员就近送往合作的医院。

  空中救援时,如果直升机也无法抵达路面,该怎么办?上述负责人说,目前在河南布局的3架直升机,有两架119机型,一架139机型,其中139机型可以一次载3名伤员,并且不受地面条件限制,可在空中悬停,救生员利用脚车下去,把伤员拉上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