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气象奥秘 郑州气象科普馆邀您免费体验“智慧气象”

2018年03月21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321135140_副本

  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您想通过4D影院了解世界重大天气事件吗?您想知道如何在灾害天气中如何自救吗?您想知道气象预报员是如何播报天气的吗?3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如期而至,今年的纪念主题是“智慧气象”。为让公众认知气象,了解气象知识,探索气象奥秘,河南省气象局、河南省气象学会拟于3月24日(周六)开展气象科普开放活动,让您零距离体验智慧气象。

  所谓的“智慧气象”是通过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入应用,依托于气象科学技术进步,使气象系统成为一个具备自我感知、判断、分析、选择、行动、创新和自适应能力的系统。它能让气象业务、服务、管理活动全过程都充满着智慧。

  在本次开放活动中,郑州气象科普馆将会开放郑州市气象科普苑、4D影院、天气预报制作中心和市气象台业务平面、气象应急服务车等,并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专家咨询等多项活动。

  据悉,河南省最大的180°超大环幕4D动感电影院、仿真地震体验馆、天气预报模拟体验馆,以及河南省唯一的泥石流剧场、地球述说剧场……这些都是郑州气象科普馆的“著名”场馆。通过声、光、电高科技手段的完美结合和有趣互动,游客可在这些场馆里充分感受自然现象的万千变化,天气灾害的残酷无情,减灾防灾的迫切需要,它已经成为全面学习天文、气象、地震知识,提高减灾防灾能力的现代化科普教育基地。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