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六成白领热衷于“跳一跳” 事业信心指数排前三

2018年03月21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见习记者 裴熔熔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跳槽“黄金季”,郑州的白领们作何行动呢?

3月21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郑州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从事业信心度指数、跳槽意愿和跳槽心态方面对郑州白领群体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郑州白领们对于2018年的事业信心指数排名前三;在薪酬及企业发展前景等因素影响下,准备跳槽的白领已超七成,其中超一成的白领已拿到OFFER;在跳槽心态方面,超1/3的白领认为跳槽是拥抱机遇,超六成的白领不到3年就跳槽一次。

事业信心指数 郑州白领排第三

180

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郑州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78,在智联招聘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3,排名较去年有所上升。虽然白领的信心指数比2017年的4.03有所下降,但高排名依然表明,郑州白领对2018年的事业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一线城市吸引力不在 超七成白领跳槽“进行中”

179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是传统的跳槽旺季。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郑州地区有14.7%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56.6%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总计71.3%的白领在为跳槽而行动;而有意向的白领为23%。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5.8%。

178

从智联招聘追踪的37个全国大中城市来看,郑州的白领跳槽行动比例排名第12,处于中上等。

177

在跳槽的城市类型选择方面,一线城市吸引力不在,选择率仅有11.4%。而选择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的白领占比高达83.1%。

176

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资收入几乎是日常生活的唯一收入来源,薪酬水平的高低也直接影响着白领的择业意愿。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郑州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而工作兴趣、单位人际关系,以及机会找上门而引起的跳槽比例相对较低。

175

与跳槽原因相对应,薪酬仍是2018年郑州白领跳槽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福利待遇。企业发展前景和职位晋升也是郑州地区白领们跳槽时的主要考量。

六成白领热衷于“跳一跳”超1/3白领认为跳槽是拥抱机遇

174

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郑州有21.6%的白领一年内就会跳槽一次,35.7%的白领在1至3年内就会换一次工作,而至今没跳过的白领不到25%。可以看出,在郑州职场中,短期内换工作并不少见。

173

对于频繁跳槽的看法,半数白领认为这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高达36.9%的白领认为跳槽是勇于尝试,拥抱机会;而认为跳槽是对自己缺少清晰认识或浮躁缺少沉淀的白领,分别为25%和16.9%。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