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中尔甲和蒲巴甲为家乡深情献唱 2018金川县第五届古树梨花节绚烂开幕

2018年03月21日11:24

来源:国际在线

开幕式现场(摄影 何刚)

开幕式现场(摄影 何刚)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消息(张黎萍):春日的金川河畔,天高云淡,花海飘香。东女故都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花盛世,著名歌手容中尔甲、蒲巴甲专程回到家乡深情演唱。3月20日,2018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金川县第五届古树梨花节绚烂开幕。

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何刚)

  四川阿坝州金川县素有“中国雪梨之乡”、“中国美丽田园”和“阿坝江南”的美誉。每年春天,大渡河畔,绵延一百余公里的一百多万株梨树纷纷苏醒,洁白的梨花绚烂绽放,大有春花盛世之美,似北欧般的风光大陆,画卷般的四季山水。

开幕式由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主持(摄影 何刚)

  本届梨花节从3月20日起持续至4月上旬,赏花地点主要集中在金川世外梨园景区的沙耳乡、咯尔乡、庆林乡、万林乡、河东乡、河西乡、马尔邦乡、安宁乡和马奈乡等区域。梨花节以金川文化为内涵,以系列活动为载体,突出农旅互动、文旅相融,努力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家乐。

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摄影 何刚)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宣布“2018金川古树梨花节”开幕,四川省林业厅巡视员刘兵、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葛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代表东道主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主持开幕式。

著名歌手容中尔甲为家乡献唱(摄影 严伟)

  卞思发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实施“四三二”发展战略,坚持把旅游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大东女阳光旅游度假区”加快推进,金川旅游大干快上、后发争先的新局面全面开启。特别是突出“一花一叶”品牌效应,统筹“三微三态”协调发展,梨花节、红叶节逐步成为全国闻名的旅游节庆。继续办好梨花节是全县群众的大事喜事,也是社会各界的热情期盼,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金川实践,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全域旅游、助力脱贫奔康的重要举措。诚邀广大游人到金川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

著名影视演员、歌手蒲巴甲为家乡献歌(摄影 何刚)

  开幕式上,著名歌手容中尔甲、蒲巴甲专程回到家乡深情演唱,同时,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也前来助阵表演二胡独奏,与一场场富有金川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交相辉映,场面好生热闹。

金川梨花风光(摄影 张凌娟)

  据金川县旅游局长吴永红介绍,梨花节期间,金川县还将举办文化惠民晚会,梨花仙子选拔、自行车骑游赛、电子商务产业园展览,书画家、摄影家采风活动,让八方游客尽情享受来自东女故土的旅游大餐、文化大餐、美食大餐。

如诗如画的金川梨花风光(摄影 吕仕友)

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摄影家代表、游客以及当地干部群众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大气磅礴的金川世外梨园风光(摄影 张涛)

古树梨花的海洋(摄影 谈家骐)

标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