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忽悠式”重组被亮剑 财务造假必被处罚

2018年03月22日19:29

来源:大河网

3月22日,为加强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信用风险管理,督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等业务参与机构尽职履责,为规范资产支持证券定期报告的编制及披露,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海证券交易所起草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信用风险管理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风险管理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资产支持证券定期报告内容与格式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内容与格式指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风险管理指引》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较快,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和挂牌金额大幅增加,信用风险管理压力增大。目前,资产支持证券的信用风险监测、排查、预警体系尚未完全建立,管理人主动管理资产支持证券信用风险的意识有待强化,投资者认识和权益保护不到位。为此,上交所起草了上述《指引》,以强化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信用风险管理,督促各市场参与机构有效管理、预警并化解处置资产支持证券信用风险。

《内容与格式指引》近年来,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较快,挂牌数量和金额增加。随着市场的发展,投资者专业性与风险意识持续增强,对资产支持证券持续信息披露提出了更高要求。从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实际情况看,年度资产管理报告和资产托管报告作为主要的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文件,不同程度地存在内容不完整、格式不规范、针对性不强、有效性不足及风险揭示不充分等问题。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产支持证券定期报告内容与指引(征求意见稿)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信用风险管理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