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上线 首批银企成功授信

2018年03月22日18:3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学桦 郑伟伟

中国银行焦作分行向河南中轴福漫锻造有限公司授信1.6亿元、中原银行焦作分行向博爱三峡益众新能源有限公司授信5000万元、中信银行焦作分行向修武县金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授信200万元……3月22日上午,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启动,首批银企成功授信。据介绍,在智慧金融探索上,这一创新平台是全省首家、全国领先,焦作市在创造性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实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新常态下,如何运用好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千里眼”“顺风耳”来破解难题?

焦作市发挥政府组织和资源优势,创新金融体制改革,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支持,打造独具特色的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构建“政府主导、市场运作、IT支持、各方参与、互利多赢、风险共担”的企业融资新机制,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初步建成。

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粤禽农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刚元接过焦作农信办负责人卫龙奎授信3000万元的牌子后紧紧地握了握手。胡刚元说,智慧金融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稳定、规范、常态、高效的服务,“我们非常受益,今后的融资需求也会在智慧金融平台发布。”卫龙奎对焦作这一金融创新举措兴奋不已,“我们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更快更有效掌握了企业的真实生产经营状况,同时公检法系统也织密了失信惩戒的天网,我们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会更加放心、快捷。”

据介绍,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试运营,截止3月21日,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注册企业120家,发布融资需求69亿元,本次现场授信银行6家,代表企业24家,授信总金额人民币5.78亿元、美元1000万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