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眼!11个月2.8万家企业入驻河南自贸区,注册资金3600亿!

2018年03月23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323100434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实习生 张利瑶 文图

3月23日,首届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国际物流金融洽谈会在郑州召开,显然,这是一场迎接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的盛会。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由河南省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主办,郑州片区管委会承办。旨在展示和推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优势和成效,建设服务于 “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物流金融中心,探讨和分享全球跨境投融资经贸活动的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新经验、新模式,探讨国际物流金融中心建设路径和全球跨境贸易及金融的发展趋势,通过洽谈和引进新加坡等境外优势企业和项目,促进河南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

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在洽谈会现场指出,自2017年4月1日挂牌到今年2月底,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入驻企业2.8万家,注册资本近3600亿元,新注册企业数约占全省同期新增企业数的1/10。外资企业165家,合同利用外资8.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3亿美元。入区的国内外500强企业137家,占全省的48.1%。而这次洽谈会将是引进更多中外资企业入驻的一大契机。

值得关注的是,洽谈会重点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国际知名贸易、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机构的高管和代表,及其他11个自贸试验区相关负责人等大约200人参会。

此外,本次洽谈会还邀请了中外29家企业单位参会,其中新加坡企业最多,包括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机场集团、盛裕控股等14家企业;外资企业有5家,包括理资堂物流有限公司、法巴银行、怡安集团、安永、贝宝;百世快递、京东金融、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内资企业。

据介绍,洽谈会将举行一场峰会和两场平行专题对话会。峰会活动将邀请嘉宾,就如何通过资本市场加速物流企业发展、新加坡物流中心发展、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智能化物流信息体系发展经验、物流中心融资方式及模式、企业的全球化并购战略以及物流企业全球化面临的法律风险等主题进行演讲。两场专题对话分别是“‘一带一路’物流融合发展”和“跨境贸易融资、并购”。

附:受邀参加首届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国际物流金融洽谈会企业名单:

微信图片_20180323101259_副本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