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面貌有了新变化

2018年03月23日09:54

来源:解放军报

  周末收到阿妈微信发来的照片,看到家乡新变化,尤其是通麦和迫龙沟两座特大桥通车后的繁忙景象,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我出生在西藏林芝,虽然这里被誉为“西藏江南”,但与内地比起来还是有不小差距,交通尤为不便。其中,通麦至迫龙段是川藏线上有名的险路,被称之为“通麦天险”,更有“死亡路段”之称。

  阿爸是运输司机,常年要跑这段路,每次出车家人都提心吊胆。近几年家乡发生的变化真是令人惊喜连连,最让大家感到幸福的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相关部门对这段路进行了改造,建成两座横跨天堑的大桥,让通行时间减少了一半以上。行驶在宽阔的大桥上,家人都说这是赶上了新时代,赶上了好时代。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要“加强援藏援疆援青工作”,代表委员们也提了不少关于加强藏区建设的议案提案。我和阿爸阿妈一样,期待有更多改善藏区生活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出台,让我的家乡更加亮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