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苦涩是明年的动力” 首钢遗憾结束赛季征程

2018年03月23日09:53

来源:北京晨报

  “现在的苦涩是明年的动力”

  首钢主场3分输球 遗憾结束赛季征程

  CBA季后赛第四场昨晚结束,北京首钢男篮末节最后时刻被逆转,主场以72比75不敌辽宁队,总比分1比3结束了这个系列赛。重建首个赛季,球队完成了目标,将士们也表态来年要做得更好。

  拼尽全力 雅尼斯赞队员

  在首钢队高强度的防守之下,球队首节前5分钟打出12比0,本节结束以22比15领先,并在第二节大部分时间领先两位数,以41比33结束半场。辽宁队第三节2次追平,首钢队都及时用得分回应,领先5分进入末节,两队前三节得分都没有超过60分。首钢队末节打了3分多钟才有得分进账,还剩3分钟时被反超。方硕最后7秒的三分追到72比73,让胜负仍留一丝悬念,而哈德森终场前的2次2罚中1帮助辽宁队最终涉险过关。

  赛季结束,凯迪拉克中心的18000名球迷陪首钢队走到了最后,队员们也在最后站在中圈向全场致谢。主教练雅尼斯来到混采区,在总结这个赛季时,感谢了队员。“我从第一天就跟球员们说我给他们打100分,他们每一个都很棒,你看到这样一支队伍,无论在任何场地打比赛,我们从没有大比分输过球,从没有超过11分的时候,他们已经很棒了,他们做到了别人没做到的东西。当然的确还有地方可以提高,职业体育里没有满足,永远都能提高。”

  方硕总结 这赛季很宝贵

  方硕昨晚拿下了国内球员最高的16分和6次助攻,投中4个三分,本赛季屡屡上演的末节绝境挺身而出昨晚再次上演。

  然而,末节的闪光让他看起来更像孤胆英雄。更衣室里,他面对媒体时脸上也写满遗憾。“很可惜,这三场比赛我们都是有机会能够赢下对手的,但是还是很遗憾地输了,很苦涩吧,还是要记住这种感觉,也是我们来年打出更好成绩的最大动力。”

  在他看来,重建的第一年是成功的,“从联赛初期的各方质疑,一直到漫漫的联赛进程,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以这赛季我们定的目标来说,还是算成功的。相信明年也不会有这么多伤病,这么背。我觉得一支健全的北京队在下赛季会更强大。”

  场均15.4分、4.8次助攻和3.1个篮板,方硕交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数据,他也坦言,得到了“更重要的位置和更多的机会”,“这是我收获最多的一个赛季,自己在俱乐部,在球队受到这样的重视,是很荣幸的一件事。也是在一边打一边熟悉教练的体系,同时一边在成长,所以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是宝贵的,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之内都会作这个赛季的总结,也是让自己在接下来的国家队和明年联赛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球队走到现在不容易,自己其实还能为球队做得更多。”

  大汉留念 明年更有信心

  汉密尔顿拿出一只球鞋,一一递给队友,让他们在上面签上名。“我要留作纪念,”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是我职业生涯的见证,我每年赛季结束都要留一只,这应该是第六只了。”

  “很棒的系列赛,每一场都是到最后才分出胜负。第三场即便我们落后31分,也能很快追回来;今晚在主场,现场球迷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但我们只是犯了几次错误,而对手是好球队,抓住了机会,即使如此我们也没放弃。”对于球队和个人表现,他都表示,第一个赛季是有收获的。“刚来的时候我对CBA很陌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适应,而整个过程下来,我有很多收获,队友给我很多帮助,很高兴能够有这段经历,有这样一群好队友。赛季里我有起伏,但庆幸我都坚持打了每一场比赛,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球迷从一开始的质疑,到后来亲切地称他“大白汉”。“他们从一开始也不了解我,现在大家知道了,我是团队型的球员,愿意为球队获胜做所有事。”作为首钢队本赛季的头号得分点,他的特点也被称为大外援中的“清流”,“我算是CBA大外中的另类吧,很多CBA外援对球权有很多需求,反而没有那么多防守任务,我则是正好相反的类型。”

  大汉说,自己会先好好放松,再来计划未来,“只要我们能团结一心,就能实现目标,明年我们会有更好的前景。”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