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创近11个月来新低

2018年03月23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23日电 (郭泰 彭大伟)根据德国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三月份的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为114.7点,创下近11个月来最低水平。 ifo所负责人称,全球贸易面临的保护主义风险已威胁到德国企业信心。

  该所所长菲斯特针对当地时间22日公布的这一调查结果分析称,虽然德国企业家对德国经济总体的预期仍保持较高水平,但企业家们对目前德国商业环境的满意度有所下降。

  菲斯特说:“贸易保护主义的威胁造成了该预期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德国加工贸易、大宗贸易、零售业的景气程度均呈现下滑态势,德国企业家对上述三个领域的预期也有所下调。

  作为德国最权威的经济研究机构之一,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定期发布的商业景指数反映了德国企业家对德国当前商业形势的看法。该结果基于对7000名来自德国不同行业企业管理人员的问卷调查,颇受德国及欧盟官方重视。

  受保护主义抬头等多重风险影响,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2日下跌209.07点,跌幅1.70%,报收于12100.08点。

  不过,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一些经济学家仍对本国经济形势保持乐观态度。(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