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数据丑闻发酵 或促使同行加强数据分享管理

2018年03月23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外媒22日报道,继牵涉脸书(Facebook)和英国选举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丑闻曝光后,大型网络公司和小型软件开发商在分享客户信息方面可能受到严密审视。

  美国和欧盟的立法者已要求调查脸书是如何允许剑桥分析获取5000万名脸书用户的数据,并将之用于帮助特朗普竞选总统。脸书股价本周已下跌了8.5%,投资者担心这起事件将引发新的监管动作。

  分析称,严密审查以及可能将有的监管动作或会影响谷歌、推特、优步、领英(LinkedIn)等许多其他公司,这些公司的用户数据都有开放给外部开发商使用。

  脸书、谷歌以及第三方服务等平台之间的互联是当代网络的核心部分,它使得用户能从新闻网站快速将文章分享至脸书,以及用谷歌账户登录购物应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