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保时捷一个月违法40余起

2018年03月23日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北京警方接到线索,一辆保时捷车被套牌。不仅如此,套牌的保时捷车还肆无忌惮地违反交通法,短短一个月内,该车违法记录达到40余起。为了将这辆劣迹斑斑的保时捷车擒获,民警连续蹲守了三天,最终在顺义区将司机程某抓获。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司机程某被移交顺义警方继续调查做进一步处理,车主杨某因伪造国家证件被警方刑事拘留。

  套牌车违法40余起

  日前,一辆黑色套牌的保时捷车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车牌号的主人报警求助。“车主报警称,自己的车被套牌。我们通过调查发现,套牌的保时捷车经常在顺义区出没,而且非常不守规矩,任意违反交通法,经常有闯红灯这种严重违反交通法的行为。”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这辆车竟然违法了40多次。

  民警在调取监控系统时发现,这辆车经常在顺义城区活动,驾驶速度非常快,还频繁并线。北京晨报记者在拍下的视频中看到,套牌保时捷车几乎无视交通信号灯,随意闯红灯,多次造成交通事故。“这样驾驶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必须尽快将这辆车找到。”民警介绍说,为了将车找到,他们先后调取了多地的监控录像,还专门到机场公安分局将车的影像调出,方便查找。

  蹲守三天抓获嫌犯

  在收集完资料后,民警开始了蹲守工作。民警在套牌车经常出没的地方蹲守着。但两天过去了,一直没有看到套牌保时捷车的身影。民警决定,加大蹲守力度,确保只要车一出现,就不让它逃走。民警分成7组,在多个路口蹲守。终于在第三天,民警发现了这辆车的踪迹。

  民警发现,该车从顺义往怀柔方向行驶。“车开得很快,一直在不断并线,还走应急车道。我们不能跟得太狠,怕被他发现。”为了不让嫌疑人发现,民警分成多路跟踪。“车子里有四个小伙子,待会儿行动要小心。”民警互相提醒着。车开了一段时间后,在一个村子内的KTV门前停了下来。后座的两名男子下了车。

  此时民警开始行动,将司机和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控制,并在车上发现了一把管制刀具和一副假牌照。司机程某交代说,车是向朋友杨某借的,其他不清楚。警方立即通过线索将车主杨某抓获。目前,司机程某被移交顺义警方继续调查做进一步处理,车主杨某因伪造国家证件被警方刑事拘留。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张静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