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计52.6亿!河南下达两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2018年03月23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程昭华 实习生 贾永标

河南的中央预算资金,又有新下达内容。

3月23日,记者了解到,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先后下达河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18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两者总计52.6亿元。

计划显示,本次下达河南纳入河南省住房保障责任目标的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有146个,总投资449265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400000万元,市县(区)投资49265万元,投资将全部纳入河南固定资产投资规模。

发改委表示,此次下达的中央预算内资金要优先用于与保障房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的配套基础设施,原则上不得安排用于城市主干道主管网、综合管廊、城市广场、城市公园等项目,不得安排用于地方各项建设资金未落实、年内无法开工建设的项目。对审批手续不完善、建设条件未落实的项目,不得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对审计、稽查发现存在问题多,整改不到位的市县,则要减少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

在下达保障住房相关投资预算的同时,河南还下达了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18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该计划下达河南2018年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第一批建设项目12个,下达投资7.7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4.6亿元,学校自筹3.1亿元,以上投资同样全部纳入河南固定资产投资规模。

记者注意到,此次下达的两批计划,均纳入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稽察监管体系。各市县的项目信息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将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督平台实行按月调度。此外每月还需填报本批计划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对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国家发改委将按规定对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实施处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