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行记者招待会宣介“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3日17:55

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8_1_9500028_1_1_d9c7ec2e-931a-4230-969a-c71eefbae26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达日玛巴斯尔)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22日在乌兰巴托举行记者招待会,向蒙古国媒体界宣介日前结束的中国全国“两会”精神。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蒙古通讯社等主流媒体记者及有关人士近百人出席了记者会。 

  邢海明说,今年“两会”与以往不同,可谓新意十足,最重要的是办成了几件大事:一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其中最重要的是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而且是全票当选,这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对习主席的热烈拥戴。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下,我们一定会乘风破浪,不断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推向前进;二是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三是通过了新一轮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邢海明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的时代。同样,我们也希望同包括蒙古国在内的周边国家分享中国的发展成果,带领我们的朋友、伙伴、邻国共同走入新时代。中蒙两国地理相邻,优势互补,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边经贸务实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正如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时所说,我们欢迎大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搭快车也好,搭便车也好,我们都欢迎。我们将继续积极践行亲诚惠容理念,真心实意帮助和支持蒙古发展。今年是中蒙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一年,双方正在规划一系列高层往来,通过这些高层互访,双方将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向前发展,中蒙关系也将越来越好。

  记者会上,邢海明还与蒙古国媒体人就中蒙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与“发展之路”战略对接、中蒙务实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标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