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河南395家企业参展下月广交会 将在粤唱响外贸豫声音

2018年03月23日1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3月23日,大河网记者从第123届广交会预备会上获悉,创办于1957年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今年将迎来第123届,将于4月15日在广州举行,395家河南企业将在广交会上传递中原商贸好声音。

2

  预备会现场

  优势大

  河南外贸发展条件越来越好

  “我省出台了一系列外贸促进政策,近期,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相继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向大河网记者介绍说,除了政策优势,2016年元月,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2017年4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与此同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综保区、航空港区、保税物流中心、郑欧国际班列及各类口岸、平台建设,都为外贸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排排坐

  按照出口额的大小排序分配展位

  2017年,河南货物进出口5232.8亿元,增长10.9%,其中出口3171.8亿元,增长11.8%,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个百分点;进口2061.0亿元,增长9.6%。

  “进出口在全国排名保持第10位,出口从第10位上升至第8位,进出口、出口在中部六省均位列第一,所以今年的外贸发展环境和形势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高翔介绍说,本届广交会,河南省交易团共有参展企业395家,展位730个,省商务厅根据海关统计,把所有申请企业相关商品出口额都查出来,严格按照出口额的大小排序,分配展位,结合广交会组委会“扶优扶强”的展位分配原则,优先把展位安排给出口额大的生产企业和信誉度好的品牌企业,适当安排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参展。

  提要求

  利用境外社交平台宣传河南品牌

  “每届广交会都有约20多万境外专业采购商云集展馆,对于出口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宣传企业、推介产品的机会。”

  高翔说,对于参展的河南企业,应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例如谷歌、Youtube、Facebook等)扩大河南企业和产品的世界影响力,提高竞争优势,吸引采购商的注意力,努力扩大出口。

  “大家不仅要在展位上洽谈、成交,也要争取在各大媒体上做广告宣传,充分利用在线广交会、广交会电商平台等发布信息,扩大网上成交。有条件的企业还要积极参与大会在中央平台举办的品牌展示活动,充分展示我们河南外贸企业、进出口商品的形象,全力提升我省企业和出口商品的国际竞争力。”高翔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