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第十届海棠文化节今天开幕 碧沙岗公园6000多株海棠免费赏

2018年03月24日08:54

来源:大河网

一个小孩在家人陪伴下闻香“识”海棠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高云)3月24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碧沙岗公园承办的郑州市第十届海棠文化节开幕。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海棠种植基地,碧沙岗公园有60多个品种,6000余株海棠。第十届海棠文化节以“海棠映碧沙·十年绽芳华”为主题。

  海棠大道边,近千株西府海棠、垂丝海棠与西环路北美海棠等花影连绵,灿若华盖,园内明媚多姿的地栽海棠与别有意境的盆栽海棠相互辉映,花海如潮。

  在公园南部中心区域以云墙、展板为载体,展示着海棠文化节芳华十年与春色共舞的历程和近两年来碧沙岗公园的美好变化。

  新建园区柘园与海棠筱苑内以展示海棠盆景和插花作品为主。

  在三个大门口处以海棠为主体精心制作3处园林景点,主环路上通过增设景石小品、花境花带、完善植物配置,让整条环路花不断线、景不断链。

  海棠文化节将延续到4月8日,其间,公园内的花事活动精彩纷呈。

  以“春映海棠,醉美园林”为主题的插花比赛暨园林景点展将分别在海棠筱苑内展厅及南环路展出。“海棠之约,情暖绿城”踏春植树活动中包括汉服游园赏春、植树许愿环节。海棠盆景展、海棠诗词展、海棠科普展、海棠文化展等系列活动贯穿整个海棠文化节。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