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众筹千元为环卫工人买肩闪灯 守护夜间工作安全

2018年03月24日11: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志愿者向环卫工人赠送肩闪灯

  暖新闻丨自贡网友众筹千元为环卫工人购买肩闪灯

  四川新闻网自贡3月23日讯(记者 徐昭磊 摄影报道)昨日晚上7时30分许,共青团自贡市委的工作人员和多名灵犀义工一起来到春华广场,为在这里工作的4名环卫工人佩戴肩闪灯。原来,这些肩闪灯全部来自热心网友的爱心捐赠,总共47个肩闪灯将全部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守护他们的夜间工作安全。

  “按这个按钮就能变亮,然后用夹子戴在肩膀上。”在现场,义工们一边为环卫工人进行佩戴,一面给他们讲解使用方法。记者注意到,在佩戴完毕后,尽管夜色已深、路灯朦胧,肩闪灯发出的一闪一闪的强光,让这几名身着工作服的环卫工人立时变得“耀眼”,很远也能被识别出来。

  “这些肩闪灯的购买资金全部是网友众筹而来的。”在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团市委与自贡本地一微博大V在网上发起了一项旨在筹集资金购买肩闪灯,守护环卫工人夜间工作安全的爱心众筹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筹集,共有64名热心网友捐款超千元。在资金筹集结束后,工作人员们便用此购买回来了47个肩闪灯,准备发放给47名城市美容师们。

  “数量不是很多,但也是广大网友们的一片心意。”据负责此次众筹活动的灵犀义工介绍,考虑到肩闪灯的使用方便,也为了不给环卫工人们增加经济负担,他们特意购买的可充电式肩闪灯,可以反复充电使用,避免使用电池需要经常更换。

  在现场,高新区环卫站保洁队队长何志彬向义工们的善举连连道谢。何志彬表示,因为工作的需要,环卫工人经常要从天黑工作到晚上10点,有些特殊路段甚至要工作到凌晨2点,第二天天没亮,凌晨5点过,环卫工人们就要集中起来对整条街道进行全面清扫,“这期间有不少时段都在视线不佳的晚上,而且经常要上马路去清扫,就有一定的危险性。”何志彬称,佩戴这样的肩闪灯对于环卫工人来说就显得非常实用,能很容易在夜间被过往车辆识别,避免发生交通意外。下一步,该环卫站也将逐步购买和推广肩闪灯,进一步确保环卫工人的工作安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