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调水宋庄泵站以上渠段监控全覆盖 确保水质安全

2018年03月24日10:39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3月24日讯 记者了解到,省南水北调管理局在宋庄泵站以上渠段,设置7个监控中心和67处监控站点,安装136台摄像机,分布于横跨输水河的公路桥、生产桥等重要部位,覆盖77公里,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实时监控。目前,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顺利完成,正式投入运行。

胶东调水工程担负着向胶东四市供水的重要任务,水质安全是受水区最为关注的问题。视频监控系统的建成,对输水过程中突发事件能够即时发出预警,及时进行应对,能够有效防止突发事件的扩大,为水质保护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同时,该段监控设施的安装,为全线安防工程的建设积累了经验。宋庄泵站以下段的监控设施,也正在按照胶东调水工程信息化整体设计方案有序往前推进,重要渠段和重要节点的防护监控安装任务力争5月底前全部完成。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