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首次通报两起督办案 两家公司被查处

2018年03月24日10:29

来源:法制日报

  生态环境部首次通报两起督办案

  两家公司分别涉及噪声污染和违法生产被查处

  □ 本报记者 郄建荣

  生态环境部今日通报了两起重点案件的督办查处情况。一起是上海市申能长兴第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噪声污染问题,另一起是山东省济南市军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违法生产问题。生态环境部表示,这两起案件是其责成地方查处的。

  据生态环境部介绍,今年2月,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上海市申能长兴第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长期噪声超标,影响群众生活。接到举报后,生态环境部立即责成上海市环保部门进行查处。

  经调查,群众主要反映的是申能长兴第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青草沙风电场项目,该项目位于长兴岛规划北环河南侧,主要污染物为风力发电时产生的风动噪声和变电站等固定源噪声。

  据生态环境部介绍,前期,上海市崇明区环保局已对申能发电公司噪声超标排放问题依法处罚,并会同长兴镇政府督促该公司尽快落实降噪措施。由于该公司与周边居民协商未果,为周边居民安装隔声窗的工程一直未能开展。此次接报后,上海市环保局再次召集崇明区环保局、长兴镇政府、申能发电公司等单位开展协调,取得了周边居民理解,并达成了隔声窗安装意向。

  就山东省济南市军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违法生产问题,生态环境部说,接到群众反映山东省济南市军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没有环保手续,违法生产排放废气的问题后,生态环境部立即责成山东省环保部门进行查处。

  经调查,军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埠村街道办事处、埠村煤矿电厂院内北侧,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电气设备制造及金属加工。章丘区环保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确无环保手续,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标准自行清理、拆除,并对该公司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济南市、章丘区环保局联合后督察时发现,该公司生产设备已经全部拆除,不再具备生产能力。

  本报北京3月23日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