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洛杉矶举行路演

2018年03月24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3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3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路演。

  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届博览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中国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商务参赞夏娣娅、美国洛杉矶地区商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盖里·托本、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主席布莱恩·派克、加州州长商务和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当地工商界人士等,出席了当天在洛杉矶地区商会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路演活动。

  张平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着眼于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推动中国贸易平衡发展、促进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一项重大举措。这是今年中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对促进中国同国际社会的经贸关系、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促进中美经贸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美国工商界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推动美国产品和服务对华出口,这对中美双方都是有利的。

  本次路演中国代表团负责人夏娣娅介绍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蕴含的商机。她表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拥有巨大市场规模和消费潜力。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进口领域的全球第一展,为贸易伙伴们提供了一个扩大向中国出口的重要平台。预计届时将有15万名国际国内采购商到会,参展企业将获得实效。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盖里·托本对记者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洛杉矶地区乃至全美国的工商界提供了一个寻求对中国出口的商业机会。洛杉矶地区商会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组展机构,将为美方企业参会提供全方位服务。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发起、多个国际组织和国家共同参与的国际性博览会。目前,超过60个国家报名参加博览会的国家形象展,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报名参加博览会的企业商业展,展区涵盖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