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运动“桌式足球”亮相上海“布达佩斯节”

2018年03月24日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24日电 (王子涛)一种融合了“足球技术、排球规则和乒乓设备”的新式运动“桌式足球”,在3月23日至25日于上海东方明珠城市广场举办的“布达佩斯节”上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TEQBALL”桌式足球不允许用手触碰球,每4分需更换发球手。在双人比赛中,两名玩家最多可以触碰球三次,在把球传回去之前,两名玩家间必须有一次传球。

  摩根斯达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范凤生告诉记者,“这项运动能够在不导致冲撞受伤的情况下提高运动员的传球、控球、瞬间反应、判断等方面的能力,提升运动员的技术和心理素质。”

“TEQBALL”桌式足球规则。 王子涛 摄

  桌式足球具有可移动、可折叠、占地空间小、防水、防紫外线、防冻、便于普及等特点,既可以作为专业球员的训练互补,又可以用于推广和普及兴趣足球。不仅适合专业球员练习也适合儿童、老人使用,并且可普及于学校、社区、俱乐部、公园等公共场所。

  范凤生介绍说,集团致力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与高新技术互通。连续三年来沪展示集团的创新产品,一方面看中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另一方面也是感受到中国对高新技术的支持与重视。

这项运动能够在不导致冲撞受伤的情况下提高运动员的传球、控球、瞬间反应等能力。 王子涛 摄

  据了解,“TEQBALL”桌式足球不仅是2017年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的“镇馆之宝”,还荣获了德国红点以及IF双项国际设计大奖。

  “未来我们将把更多欧洲优质项目和先进技术带到中国,同时积极促成中国文化走进欧洲、面向世界,努力成为中国和匈牙利科技文化交流的桥梁。”范凤生说。(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