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走访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

2018年03月24日16:13

来源:国际在线

大使一行与佛光山成员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3月23日上午,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及夫人江亦丽参赞一行走访新德里佛教胜地“佛光山文教中心”。

  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成立于2004年,目前有70余名沙弥学员,大多来自印度各个邦区贫民窟。他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中文、英语、印地语,还可学习音乐、书法、针灸、中医、武术等知识。小沙弥们伴着刚劲的锣鼓声娴熟地舞狮,用中国人隆重热烈的方式欢迎罗大使夫妇的到来。来自马来西亚的慧显法师到此已经超过十年,他陪同罗大使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宿舍、食堂和教室。罗大使还走进教室,同大家用中文交流互动。中国留学生黄乐乐在佛光山义务教授中文已近六年,她表示小沙弥们对学中文有极大的热情,进步非常明显,现在几乎都可以用中文流利交流。慧显法师说,佛光山为穷苦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户,为他们提供了翻转命运的机会。佛教发源于印度,光大于中国。这些孩子都是珍贵的“菩提种子”,有朝一日将肩负起复兴印度佛教的重任。佛光山融合“文化、教育、佛法”三位一体,既弘扬佛法和中华文化,又推动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善莫大焉。 

  罗大使赞赏佛光山文教中心多年来为推动中印宗教文化交流所作贡献,表示文教中心兼具弘扬佛教、传播文化、培育人才三重功能,期望发挥优势,为深化中印民间友好,增进民众互信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罗大使向中心捐赠了电脑、中文书籍和音像资料,勉励学员们刻苦修行、精进学业,将来为中印友好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罗大使一行与大家共进午餐。沙弥学员们为客人准备了精致的素斋和甜点,席间诵读了梵文心经、巴利经文,表演了中文相声、武术和胜王瑜伽等精彩节目。

慧显法师代表文教中心接受使馆捐赠物资

罗照辉大使发表讲话

沙弥学员乐器演奏展示

标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