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森友学园丑闻曝新料 安倍或因此断送政治前途

2018年03月24日16:13

来源:海外网

  摘要:当地时间周五(23日),日本私人右翼教育机构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证实,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在谈及森友学园的地皮时,曾说过“这是块好地”。为此,有分析称,这次丑闻有可能令安倍下台。

  

  日本森友学园丑闻又曝新料。(资料图)

  海外网3月24日电 日本森友学园丑闻持续发酵,目前仍无平息迹象。当地时间周五(23日),日本私人右翼教育机构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证实,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在谈及森友学园的地皮时,曾说过“这是块好地”,然而有关对话却在出售国有土地的审批文件中被删除。在野党人士希望,能传召安倍昭惠到国会作证。

  据赫芬顿邮报日文网站等媒体报道,日本财务省日前被曝出曾篡改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审批文件。三大在野党众议员23日于是亲自前往大阪拘留所,与65岁的笼池泰典见面。

  之前因诈骗等罪名被扣留的笼池透露,安倍昭惠向他提及有关在大阪府丰中市的一块国有土地上兴建的小学时,曾表示“这是块好地,请向前推进”。然而,在售地的审批文件中,这句话却被删除。笼池还透露,他曾就国有土地出售的相关磋商,向安倍昭惠报告了几次。

  希望之党代表今井雅人认为,笼池的说法似乎意味着安倍昭惠了解低价出售国有土地的交易详情。虽然首相安倍晋三强调太太没有说过以上对话,但各在野党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国会传召首相夫人作供。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日本财务省发表了一份80页调查报告,并向议员会议作了通报,承认财务省理财厅去年2月到4月曾对14份森友学园贱购国有土地文件进行了篡改,其中5份是审批文件,另9份是批文的补充文件。

  而此前有报道指出,日本财务省职员近日在接受大阪地方检察厅特搜部询问时表示,“篡改是按照财务省本省的指示”。检方将另外安排时间对事件关键人物、时任财务省理财局局长佐川宣寿进行询问。

  据了解,森友学园前年(2016年)以1.34亿日元(约800万人民币)的超低价购入这块地皮,比当时的市价9.56亿日元(约5761万人民币)价钱相差一大截。原本森友学园计划在此地皮兴建“安倍晋三纪念小学”,安倍昭惠更一度担任该校荣誉校长,后来在安倍抗议下,改名为“瑞穗之国纪念小学”。不过森友学园最后在2017年也撤回对该校的兴建申请。

  由于安倍之前曾斩钉截铁地表示自己与太太都是清白的,更扬言若有证据证明他们和事件有关的话,他就会辞职。为此,有分析称,这次丑闻有可能令安倍下台。(海外网 姚凯红)

标签:安倍晋三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