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福祉博览会将开幕 16岁以下残疾儿童可享100%补贴

2018年03月24日19: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杨月 实习记者 石倩颖)  日前,201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悉,201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以“新时代 新产业 新机遇”为主题,将于10月11-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石倩颖摄

  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辅助器具行业博览会,旨在满足残疾人需求,全面展示辅助器具及养老用品的最新科技与成果。

  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将强力挖掘国际优势资源,首次打造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展团,促进产业无国界交流与合作。全新开辟养老、康复、假肢及矫形器等八大细分专区。此外,博览会还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汇聚海内外业界精英和专家学者。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欧玲表示,此次博览会将继续采用“互联网+”的服务方式。残疾人只需登录平台,就可以主动选择自己所需要的辅具,且能按规定享受相应的辅具购买补贴。

  针对补贴问题,欧玲介绍,根据《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办法》,非贫困残疾人的补贴标准为50%,而享受低保、低收入待遇、失业无稳定收入、16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在校残疾学生等5类困难残疾人可享受100%的补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