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毛尖获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奖章面世

2018年03月24日19:16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梁晋毅):3月22日,随着位于贵州省黔南州都匀经开区的贵州茶博园对外开放,藏于园内晚芳楼的都匀毛尖荣获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的奖章也同时面向公众开放。

  

  都匀毛尖荣获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的奖章(摄影 梁晋毅)

  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展期长达9个半月,总参观人数超过18,000,000人。中国作为国际博览会的初次参展者,在博览会上建造了“中国馆”。据《中国名茶志》记载,都匀毛尖在此次博览会上获得金质奖章。

  

  巴拿马博览会中国馆模型(摄影 梁晋毅)

  据悉,贵州茶博园按照当年“中国馆”的原型,按1:3.3比例建设,除仰望塔外,其余均为木质建筑。都匀毛尖荣获的金奖奖章藏于园内珍宝馆——晚芳楼内。据贵州茶博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坚介绍,这枚金质奖章原本流落于海外,这是他们于2015年花数十万元从海外购回。相较于晚芳楼内的其他一些藏品,这枚奖牌并不是最贵重的,但对于茶博园而言却意义重大。

  

  茶博园内晚芳楼(摄影 梁晋毅)

  贵州茶博园是当地重点打造的以茶为载体的大型文旅项目,2018年1月初步建成开放。

  

  鱼钩亭(摄影 梁晋毅)

标签:文化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