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烁知性光芒 60位女性通过社会推荐获北京三八红旗奖章

2018年03月24日18: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杨月) 日前,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社会推荐)座谈会,60位通过社会推荐渠道评选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的优秀女性共聚一堂,畅谈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承担社会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获奖女性。主办方供图

  会上,与会领导首先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章和证书。座谈环节,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北京东卫妇女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郝春莉,中国儿童中心副研究员李杨,360集团副总裁、北京时间董事长曲冰,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长景天双,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栗延秋,北京悠贝成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林丹6位优秀女性代表作典型发言。

  “用法律关爱女性”是郝春莉牵头成立东卫妇女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的初心,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实践。她以《不忘“用法律关爱群众”初心 牢记“维护公平正义”使命》为题,分享了执业20余年的刑事辩护生涯的心得,和积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事业、面向基层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常态化公益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的切身感受,充分展现了一名女性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作为新社会阶层人士和民营企业的代表,360集团副总裁、北京时间董事长曲冰以《发挥互联网领域女性作用 为国家网络安全大局做贡献》为题,分享了她近10年的互联网从业经历。她坦言,女性为互联网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互联网也必将为新时代女性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机遇和空间。

  大兴区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长景天双是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是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志愿者和宣传者,同时也是首都女性宣讲团的一名成员,积极向身边人传递着正能量。座谈会上,她以《不忘初心 用爱守护生命》为题,分享了一名女性医护人员的切实经历和体会,讲述了关于爱和生命的故事。

  蔡淑敏代表北京市妇联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向获奖者所在系统或单位的领导表示感谢。她表示,与会代表的经验交流和体会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以她们为代表的首都妇女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的巾帼风采,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2016年以来,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妇联创新“三八红旗手”评选表彰机制,评选总额的10%请全社会进行推荐。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包括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北京市劳模在内的60位各行各业优秀女性通过社会推荐方式,获得2018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荣誉称号。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中国妇女报总编辑孙钱斌,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李彦梅,北京市网信办副巡视员马春玲,北京市司法局副巡视员王群等领导以及部分获奖者单位或系统的领导出席座谈会,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海英主持座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