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高新区聘请组建中科院专家组

2018年03月24日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3月24日电 (崔志平 王鹏 张岩)24日,河北省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在此间召开的衡水高新区2018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表示,该区聘请组建中科院专家组,全面完成38家化工企业的“三评级一评价”。

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讲话。 张岩 摄

  当日,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在大会上讲话。并对2017年度先进团队、企业、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姚幸福介绍,该区坚定不移走质量强区之路。聘请组建中科院专家组,全面完成38家化工企业的“三评级一评价”,到2020年将实现全产业的革命性转型升级。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区内领军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全省首个行业质量促进会、首个认证联盟,推出全省首个行业品牌。养元公司成功上市,衡水老白干并购联想旗下丰联酒业,地缸发酵技艺登上美国权威杂志AEM封面。

会议现场。 张岩 摄

  姚幸福说,要围绕建成“两区一基地”,全力推进衡水科技谷建设,全面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做优主体平台。衡水科技谷二期4月份要开工建设,谋划设立“中科京南绿色技术产业研究院”、京南大健康商学院,统筹整合科技谷现有及新增的转化中心、院士工作站、实验室、研发基地、蓝火基地、创客联盟、转移促进中心等科技资源,推动科技谷主体平台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要建好重点基地。重点推进中科钒钛产业全系、超临界CO2发电装备、聚光光伏发电、空气源热泵空调、国际生命科学苑等研发基地建设。重点谋划推进中科学森火箭工程科学基地、中国雄安(衡水)超算中心、北京大学分子医学衡水转化研究院等一揽子合作项目。全年力争新增工程技术中心和产业技术研究院5家以上、新增院士工作站3家以上,新增申请发明专利20件以上。

  姚幸福表示,该区2018年,力争提前两年成功申创国家级高新区,2019年提前一年建成千亿级产业园。到2035年,全面建成国际化创新基地、科技型产业园区、智慧型生态新城,建成京津冀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先进制造业卫星城。到2050年,建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现代化高新区。(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