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物产展在哈尔滨开幕:日本花卉开拓东北市场

2018年03月24日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3月24日电 (记者 杨拓)24日,为期6天的日本“新潟物产展”在哈尔滨开幕,在展出农作物、手工制品的同时,产自新潟的花卉成为本次物产展中最大的亮点。据日本新潟县花卉振兴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借助这次展览开拓中国东北的花卉市场。

图为新潟物产展上,展出的手工制品。 杨拓 摄

  日本花卉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其优质花卉的出口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2014年日本的花卉总产值高达3700亿日元。日本出产的盆栽花卉和盆景主要出口到中国香港和越南等;鲜花主要出口到中国香港和内地以及美国等。其中,中国内地市场对于日本花卉的需求量急剧增加。

图为新潟物产展上,展出的手工制品。 杨拓 摄

  近年来,在中国官方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中国北疆对外经贸大省黑龙江凭借地处东北亚核心地区的地缘优势,大力发展对外经贸,在覆盖日、俄、韩、蒙等国经贸往来的同时,也成为国际资本关注的焦点。

  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鸿鹏表示,日本新潟县与中国黑龙江省,新潟市与哈尔滨市,建立了友好关系,两地经贸往来十分密切。“哈尔滨与新潟市之间有定期航班,交通极为便捷,同时,哈尔滨作为日本到俄罗斯的中转站,也是极有竞争力的市场。”杨鸿鹏说。

图为新潟物产展上,日本花艺师现场进行的插花表演。 杨拓 摄

  日本代表渡边慎一表示,新潟县花卉振兴协会在研究世界各国经济发展趋势和新潟县的地理位置优势、市场走向等后,最终决定还是首先在中国哈尔滨通过展示推介等活动,开拓日本花卉在中国东北的市场。

  “目前,我们已经针对中国东北的市场开放了新品种的花卉,也希望借助这次展会的契机,能将日本的鲜花出口到哈尔滨。”渡边慎一说道。(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