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株樱花树,多彩油纸伞,合肥开启“赏樱”模式

2018年03月24日17:14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在线讯( 记者 方军  )三月沐风,空山凝云。不知不觉,已是人间三月天,那三月看什么?当然是看樱花了。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3月24日“2018非遗园•第四届中国樱花节暨首届中国·国际油纸伞大展”如期启动。

领导上台为启动仪式剪彩
领导上台为启动仪式剪彩

    浪漫樱花树,万只油纸伞

  2018樱花节启动仪式现场,开场表演明清特色民俗演艺《萨满祈福上香》,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明清风情视觉盛宴;更有非遗园第三届非遗园·樱花女神冠军携团队演出节目琵琶齐奏《茉莉花》,尽显非遗园樱花女神的魅力风采。

开场舞节目
特色民俗节目《萨满祈福上香》

    走进非遗园樱花风景区,只见垂挂的樱花如朵朵白雪于枝头飞舞,“中国红”、“杨贵妃”、“富贵樱”、“大乔”、“小乔”、“貂蝉”、“昭君”等四十多个品种,两万多株樱花如一片片绯云,多姿多彩、争奇斗艳,将非遗园打造成为中国最大最美的赏樱园。今年不仅可以观看到花期更长、花型更多彩、品种更丰富的樱花之景,还能享受配套更加完善的吃喝玩乐服务,参与樱花节定制的主题活动。让所有游客体验观景与互动合为一体,打造一个别开生面的非遗园樱花节!

  同时,此次樱花节将从3月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8日,让广大市民都能观赏到最美的樱花,万里油纸伞与樱花相互辉映,形成了一个美不胜收的非遗!

 

万只油纸伞观赏区
万只油纸伞观赏区

    精彩燃非遗,活动乐翻天

  本次樱花文化旅游月,围绕赏花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赏樱仪式当天,不仅有小萌宝在绘画樱花;还有青年们喜欢的COS展演;明清民俗演艺;还有大型彩绘风筝系列活动。不仅如此,在非遗的草坪上,还有其乐融融的家庭在放着风筝。

现场还有舞龙等特色传统节目
现场还有舞龙等特色传统节目

    除了多姿多彩的樱花节活动,非遗园还为大家准备了其他精彩纷呈的节目,精彩刺激的国际大马戏,除了高空惊险杂技,如空中飞人、旋转大飞轮等,还有惊险的驯兽表演,憨态可掬稽的狗熊滚球、威风凛凛的狮虎滚筒……超强大动物明星阵容看不停;热闹的民俗演艺,将樱花节气氛瞬间点燃,这种中国民间传统表演艺术,深得老百姓的喜爱;非遗园独有的水秀表演——《徽梦水舞》舞出梦中江南,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非遗园最大的亮点之一高空秀舞,由创吉尼斯纪录的女神童——小小凤凰玩转各种钢丝绝技:徒手30米高空走钢丝、自行车高空走钢丝、自行车反把倒骑表演等,精彩绝伦,让你大饱眼福,真正体现了多彩非遗园的魅力!

非遗园樱花大道观赏区
非遗园樱花大道观赏区

    非遗转身即见,优惠畅享不停

  此次樱花节,为了回馈广大市民对非遗园的热爱,非遗园也推出了多种多样的优惠、免票政策,适时推出,供市民选择,更多福利也将不间断地回馈给广大游客朋友们!

  同时,伴随着合淮路整体八车道市政道路的全线畅通,市民前来非遗园景区赏樱的交通距离,只要十分钟左右,十分便捷。非遗园在去年停车位的基础上,又开辟了新的停车场,足够保证有车一族的停车问题,届时,赏花的市民可自驾前往。针对个人游客,也可搭乘免费旅游大巴直抵非遗园;今年,伴随着新开通的定制公交,游客还可搭乘公交往返,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非遗园景区“转身即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