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库携手Visa 将通过数字普惠金融研究助力中国扶贫攻坚

2018年03月24日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 (张文晖)3月24日,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DRC)与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共同签署研究项目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双方同意基于各自优势,开展数字普惠金融的相关研究,探索利用数字技术创新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助力中国在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一鸣副主任与Visa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克礼(AlKelly)、Visa公司亚太区总裁柯如龙(ChrisClark)共同主持了签字仪式。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入手,对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数字技术对金融产品服务的支撑作用展开分析和研究,整合国内外最佳实践与经验,共同探索推进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等工作。这项合作是基于中国“十三五”规划、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以及Visa公司对世界银行“2020全球普惠金融倡议”的承诺而建立的合作项目。

  王一鸣表示:“国研中心一贯秉持求真务实的研究理念,既重视基层实际情况的调研,也重视吸收国际先进经验,坚持基于国情的体制机制创新。合作研究将针对我国数字科技驱动下的普惠金融发展,特别是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进行理论和实践探索。”

  艾克礼表示:“储蓄账户、贷款、保险和数字支付等金融产品与服务在推动经济繁荣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大作用。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并正在引领世界的脚步。Visa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利用数字创新的成果和全球经验,推动中国的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Visa将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紧密合作,借鉴国际经验,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解决方案。”(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